close
雖然才剛從日本回來,但還是很想念札幌的綿綿白雪呀~!!(抱頭
好啦!其實我應該要把去日本的心得文全部都先補起來,但我太懶惰了(我已經聽到一旁阿龍在旁邊吶喊: 艾絲特!!你太懶惰了!!)
首先先來跟大家分享,這次在札幌所住的青年旅館:札幌ゲストハウスwaya(ワヤ)(Waya Guesthouse Saporro),距離札幌地下鐵車站大約5~10分鐘路程,可
以搭乘 東豐線(Toho Line) 學園前(Gukuen Mae)或是搭乘 東西線(Tozai Line) 菊水(Kikusui)
 
 

DSCN9826-01.jpg

這間青年旅館只有兩層樓,非常小巧溫馨,一樓是櫃檯及吧檯,到了晚上就會變成小酒吧,只要入住的旅客每晚都可以換到一杯免費的飲料(限定啤酒,果汁,牛奶),到了晚上旁邊還有個小火爐可以驅寒。

DSCN9979-01.jpg

DSCN0314-01.jpg

這邊主要的房間有分成,上下鋪的男女混合房或是女性專用房,及個室(有上下鋪跟個室),我們待在札幌三天每天都換不一樣的房型,所以全部的房型我們都住過一輪了,其實訂房的時候因為 札幌雪祭 的關係,幾乎已經找不到其他家旅館可以住了,剛好Waya開放訂房時間比較晚,開放當天就立馬寫Mail給他們,加上我們入住的人數及天數上都有些許異動,像是第一個晚上只有三個人(Airbnb),第二個晚上起四個人待在Waya之後中間一天住在旭川而後又回Waya待一晚,Waya也是盡全力幫我們安排房間,只要有房間我們就很感動了,什麼房間都沒有關係! 好加在,Waya都幫我們安排好房間,除了第一個晚上到札幌的時候他們沒有空房,其餘待在札幌的時間都是住在Waya。

這是2016/2/7(日)入住Waya時的基本房間上下鋪房。

DSCN9970-01.jpg

 

每個人的房位都有個人的隱密布簾可以拉起來,床鋪空間也很大,還有小桌子可以放東西,就連186公分高的阿龍也覺得很舒服。

 

DSCN9973-01.jpg

還有一天是住在和室的塌塌米房間,相對之下房間反而比較狹小擁擠,雖然附有廁所,但好像沒有人去使用,因為加上大家都把行李箱攤開拿東西就沒有空間可以走過去了,使用外面公共的廁所反而還比較方便,因為大家的行李太過凌亂了,也就不好意思拍給大家看。阿龍一直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我要到處拍房間。他們還有一間交誼廳,有分成日式的電暖桌及西式的桌椅,當把腳伸進去那刻,這就是天堂阿~!(哈雷路亞!!)當天晚上接待我們的Rio很熱情的為我們介紹,他們2樓公共區還有一張工作人員的介紹海報,滿有趣的,標示大家從哪裡來去過哪些地方。

只是我忘了拍下來,聊了一下才發現Rio的英文很流利,他也是創辦人之一,相對於其他共同創辦的同夥人就比較少出現在旅館裡,Rio去過很多國家,也嘗試過用路邊攔車的方式旅遊,我們也邀請他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走走。當晚還有個韓國人在旁邊跟我們小聊,我們忘了跟Rio拍張合照,Rio其實滿可愛的,大家有機會快去認識他,真該問他死會了沒!!(他沒有在照片裡)

02.jpg

Waya唯一不太方便的大概就是樓梯了,這幾乎應該快有70度了吧??(好吧,我數學不好),也許對很多比較傳統的旅館而言都有這個困擾吧?!
我上樓梯的時候需要手腳並用爬樓梯,一次也只能容納一個人走上去,從上面往下看時有點可怕。
加上我們一直需要換房間,因此我們的行李幾乎就是睡完隔天早上打包放在房間外面,也很感謝Rio跟其他工作人員幫我們搬運。
我還記得Rio只是笑笑的說沒關係,我們幫你們搬行李,不會很重,我很強壯這類的話。
 
 
 
Waya的床位沒有很多,房間也是,但是人跟人的互動反而更親密了,遇見陌生的旅客,大家都是微笑點頭說聲Hey
在我們離開Waya的前天晚上,我認識了剛在Waya打工換宿的台灣女生,聽說她的故事,她原本在東京讀書,而後輾轉來到札幌換宿打工當志工。
儘管只是短短的談話,但卻可以放在心頭上很久很久,在旅途中遇到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希望在未來有機會可以再回到Waya住宿。
 
 
 

札幌ゲストハウスwaya(ワヤ)

電話:070-6607-0762

官網: http://waya-gh.com/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ya.guesthouse

Email: waya.guesthouse@gmail.com

住址: 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豊平2条4丁目1-43

 
arrow
arrow

    luckysk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